English

高科技股有望成为短线热点

2000-08-01 来源:生活时报 点津顾问 薛敦方 我有话说

周一沪深两市继续呈现强势特征,上午两市分别以2016点和4858点高开,随后股指在上周五的收盘价附近窄幅整理,尾市股指在清华同方、清华紫光等股票的带领下略有上翘,最后分别收于2023点和4894点,分别上涨10点和41点,两市共成交301亿元。从市场热点分析,两市当天仅有1家股票进入涨停板,当天跌幅最大的股票也只有7%左右。

周一大盘的走势与上周一明显不同,上周一两市拉出小阴线,但随后几天大盘却在震荡中拉出小阳线,周一沪深两市的上涨显然受到清华同方等填权类股票上涨的影响,尽管高科技股票未能整体走强,但由于清华同方等股票占股指的权重较大,从而影响了股指的上涨。值得关注的是,ST股票仍然呈现强势,深市有不少股票进入涨停板,这一板块目前仍属于强势品种,但若本周高科技股票能够继续上涨的话,则会对ST股票形成较大的反压。从技术形态分析,沪深两市近期将会形成震荡盘升的走势,尽管周一拉出小阳线,但本周大盘缺乏拉大阳线的条件,特别是周一进入涨停板的个股并不多,在市场追涨意愿极为有限的情况下,股指基本上会形成进二退一的方式。

近期市场热点极有可能转移至填权类股票,建议短线可重点关注清华同方等股票的走势,若这一板块能够持续走强,将会对大盘形成较大的推动力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川投控股。该股在前几年进行了较为实质性的资产重组,但从1999年报分析,却较1998年有所减少。从技术形态分析,该股近期从10元左右开始启动,股价形成较陡的上升通道,周一拉出小阳线,成交369万股。从技术形态分析,周一的股价已突破前期的高点,后市应该会有再次盘升的趋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